勐腊县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会暨命案防控工作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平安勐腊”创建工作,争创省级先进平安县,2020年3月26日,勐腊县召开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会暨命案防控工作会,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乡镇农场。会议由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占强主持。县平安建设工作经领导小组主要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农场1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综治专干等共计9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就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暨命案防控工作分别做了安排与部署,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平安建设和命案防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平安建设和命案防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效果良好。2020年全县平安建设和命案防控工作,以争创省级先进平安县为奋斗目标。围绕奋斗目标,会议还明确了各乡镇农场、各职能部门在平安建设、命案防控工作的职责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依据省级先进平安县十二项指标和云南省《命案防控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对平安建设和命案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