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县交通领域信访及反恐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 来源: 勐腊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反恐安保防范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9日下午,勐腊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领域在建项目、监理单位、国道213过境段指挥部及交通运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县交通领域信访及反恐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会上,局长陈发伟、副局长陶新华、岩香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近期安保维稳、反恐维稳、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   

一是维稳工作方面,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工资管理的相关政策,坚决不能拖欠参建人员工资,加强对所有参建人员的管理,对各类不稳定思想苗头要及时妥善处理,如发生重大不稳定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好。切实维护各施工项目部、工地等安全稳定,确保工程稳定有序开展。   

二是反恐工作方面,加强制度管理,杜绝出现暴力管理、暴力施工等行为,加强宣传教育,使工作人员和农民工从思想上认清黑恶势力、恐怖势力的丑恶面目,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对可疑迹象和人员要及时上报,避免工地成为黑恶势力、恐怖分子的藏身所。

三是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切实加强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重点工程领域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崎峰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第一责任意识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强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信访、维稳、反恐、安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突出了交通运输领域信访维稳反恐安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为当前和今后交通运输领域信访维稳反恐安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单位、企业务必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责、靠实责任、加强力度,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维稳反恐安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力争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