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多措并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 来源: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今年以来,勐腊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四个强化、四个确保”,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为大庆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位推动。县委崔云青书记、县政府岩拉县长多次就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3次听取全县关于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勐腊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勐腊县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委政府关于大庆安保维稳的专项督查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加强重点区域排查整治。突出整治出租房、流动人口、行业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动警力5899人次,警车1689辆次,核查出租房屋1.8万余间次,核查流动人口4.5万人次,核查行业场所2175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32个,现场整改139个,限期整改93个,处罚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的宾馆旅店69家。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交通安全整治180余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8万起,暂扣机动车5633辆、拖移143辆,排查清理交通乱点、堵点12个。三是加强涉枪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检查危爆物品存储使用单位583家次,发现隐患34处,当场整改20处,限期整改14份;检查加油站390家次,查处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件8起,查获汽油447.45升,打处非法运输危险物品案件1起9人,查获柴油200升。四是加强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检查11个寄递品牌107家营业网点396名从业人员,物流86家517名从业人员,货运停车场14个,检查物流寄递场所1279家次,查看快递4748个,停业整顿4家。五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涉稳风险防范。截止今年9月。全县共召开维稳研究会议142次,上报分析研判专报18期,发出预警通知书11份,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89件。六是加强巡逻查缉。在国庆期间,全县辖区共设立33个流动查缉点,在小磨路主干道设立2个固定查缉点,在城区设置14个街面囤警点,投入警力2196人次,巡防力量9716人次,检查人员83108人次,检查车辆39245辆次。


三、强化值班应急值守,确保处突有序。国庆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制定了各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并在规定期间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县委政法委在国庆期间每天向县委和州委政法委报送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国庆期间对老挝磨丁大象出走事件,以及瑶区新山村委会附近监测到的20余头象群,及时发出预警,对野象做到24小时动态监测,并做好沿边村寨群众的防护知识宣传,未发生野象肇事及人员伤亡事件。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大庆前夕及大庆期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亲自带队到重点乡镇(农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同时,县委政府抽调督查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全县乡镇、农场、行业部门安保维稳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1至7日,共实地督导检查30余家单位、电话抽查近百家部门,下发预警通知3份,要求立即整改单位一家,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一个乡镇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未上报工作情况的一个乡镇进行了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