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通过综治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各乡(镇)、农场贯彻落实11月8日全

县政法一揽子会议精神情况,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1月14日上午,县委政法委首次使用综治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召开乡(镇)农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刀彦斌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各乡(镇)、农场分管领导、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综治专干在各乡(镇)、农场综治中心参加。

 

此次会议是勐腊县委政法委首次利用综治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对辖区10个乡镇4个农场进行现场视频调度,易武镇、勐醒农场、勐满镇分管领导直接在分会场汇报了贯彻落实全县政法工作一揽子会议精神情况。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对乡(镇)、农场业务的“隔空指导”,做到了精神的快速传达,决策指示精准到位,不仅节约了会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效地解决了“会短路远费高”的问题,为推进全县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打下基础。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刀彦斌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一要深入排查、分析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各类因素,认真梳理,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有针对性地的解决问题。二要加大平安建设宣传,采取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找问题,针对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了解较少、对政法队伍不了解等问题,通过开展校园“小手拉大手”、村村“大喇叭”工程以及“平安建设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三要多举措提升执法满意度。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好政法机关多举措提高执法满意度,要围绕法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大对群众关心的案件加大侦破力度,积极处理好涉及民生的小事小案,并对信访人或案件当事人做好说理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责任感。派出所司法所每月要向党委汇报治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党委政府要统揽全局,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党委会研究本地区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抓住重点难点,落实有效措施。目前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黑恶得到有效遏制,但社会乱象没有得到有效整治,我们要抓住突出乱象集中开展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主要责任,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亲自抓、亲自负责,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