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处理环境信访 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为民服务解难题

  • 来源: 县委组织部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解决尚勇镇回濠河受污染问题。针对群众反复反映的尚勇镇回濠河受污染问题,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磨憨工业园区内6家薏仁米厂进行了全面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西双版纳明生商贸有限公司、西双版纳薏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私设管路或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排放生产废水的违法行为,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立即从严从重对两家企业处以了停产整治、罚款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行业乱象问题。针对去年以来我县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行业出现的乱象,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出重拳下狠手着力规范整治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自州生态环境局3月份将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管事项下放分局以来,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现场检查6家/次,安排专人调阅历史视频排查问题14个,约谈通报会议召开2次,配合州生态环境局查处了勐腊昆曼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给予了停业整顿4天的行政处罚。目前我县的机动车尾气检测规范化已取得一定成效。从州生态环境局每月通报的机动车检验合格率来看,我县三家检车站的数据最优,不正常检测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解决关累南远河死鱼污染问题。接群众反映:“勐腊县关累镇勐远村委会南远河内有死鱼现象”。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勘验调查,经查,导致该污染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云南科帅建材有限公司勐远生产点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生产原料及产品经雨水冲刷后直接流至南远河内。通过检测,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对该厂做出了停产整治,并处10万元罚金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