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召开一节一庆(两会)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会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一节一庆(两会)信访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小组责任和任务,安排部署抓好一节一庆(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排查化解不和谐、不稳定因素。1月2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一节一庆(两会)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会,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紧迫感、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岁末年初涉稳隐患、矛盾纠纷易发多发形势,积极主动在本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严防“民转刑”、“刑转命”的案件发生,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建设“平安勐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在下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工作尽职尽责,直接面对问题,克服畏难情绪;二是要研究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要公平公正,切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要做到随排查随化解,确保已化解风险隐患矛盾纠纷不反弹、新增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及时清零;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对于不排查、不化解、不上报而引发矛盾纠纷升级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将由相关部门实行案件倒查问责;五是要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抓好一节一庆(两会)安全维稳工作,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和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