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和农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县旅游市场和农集贸市场的秩序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12月24日至26日,西双版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到勐腊县指导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和农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植物园、望天树等旅游景区以及勐腊农贸市场开展检查,一是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进行虚假宣传、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行为,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是要求景区经营者亮证亮照经营、对所经营的商品明码标价,防止出现“宰客”现象发生。三是对旅游景区的12315消费维权站进行检查指导,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假必打、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严查有无缺斤短两、“三无”、假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检查农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是否有合格标志,是否经过检测。经检查,暂未发现企业存在强迫购物、尾随推销、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诱骗购物、强迫购物、不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用虚假店名向游客开据开单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旅游景区4处、农集贸市场2个、商店34户、茶厂2户、景区内酒店1户。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整治侵害游客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旅游优质发展,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