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勐腊县检察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加强领导,主动作为,统一指挥,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疫情领导小组,由刘宏检察长任组长,全面统筹防控工作,研究重要事项,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三是认真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每天安排院办公室负责统筹对本院人员及家属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进行发现、收集和上报工作,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对全院干警进行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域进行酒精消毒工作,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余个。

四是积极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从官方渠道平台获取疫情信息,科学认识疫情性质、流行情况、临床表现、感染途径等,认真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并积极向亲友普及。印制宣传材料,对单位网格片区沿街商铺进行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