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来源: 勐腊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因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2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联同瑶区乡交安中心到勐腊县新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联合检查组人员认真查看消毒台账、防控物资台账、体温测量台账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基本要求。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抓好返岗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多角度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常态化监测职工健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全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好复产复工,严格审核把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杜绝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县应急管理局还向企业下发《西双版纳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勐腊县应急管理局关于非煤矿山企业、工贸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讲解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务必注意的安全问题,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扎实细致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