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做最美“逆行者”

  • 来源: 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第一线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抗“疫”英雄,他们作为“防疫”一线的战士面对生与死的态度,诠释了高尚的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奋战在勐仑服务区防控第一线的张能与张毓琦被大家称为“防疫父子兵”。


“群众在哪里,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县林业和草原局54岁的爸爸张能面对疫情,始终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就是每一名党员一诺千金的初心使命,这就是每位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发自内心的坚守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应急管理局27岁的儿子张毓琦在防疫情、保安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对自己的一次锻炼、砺炼和磨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树忠于职守、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应急人精神,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张能父子二人都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发挥职责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我支持他们,他们在一线做防控,我在家中做好后勤保障,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对此,家人表示理解并全力支持。

党旗飘扬耀一线,党员责任扛在肩,干群一心战疫情,群防群控齐行动。父子俩凭着一股勇于奉献的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在打赢疫情攻坚战的路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