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信访局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信访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勐腊县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有序参与防控。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的领导。同时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对接访场所安全防护,配置体温检测仪,酒精、口罩等必要设备物品,定期开展清毒杀菌,做好通风换气,每天两次清毒,每周两次大扫除环境卫生,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和工作联络员与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沟通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同时与挂钩扶贫村、社区积极联系共同做好联防工作。


二是带头遵守防控制度,严格疫情防控期间纪律和工作要求。及时学习中央、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通知》,提高干部职工的自身防护意识,要求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服从一级疫情响应措施,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召集、不参与各类非公务聚集活动,自觉接受和服从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督促亲友加强防范。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健康防护知识,每天报告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情况。上班期间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佩戴口罩,常清洁,勤洗手,保持办公室通风透气。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家庭成员的防护和约束,注意家庭防护。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减少接触密集人群,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四是加强防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及时发布《勐腊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尽量通过网上信访,微信信访、来访等渠道,“足不出户”反映信访诉求,减少在信访接待场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