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一、八、九”目标任务 贯穿全县政法平安建设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11日,勐腊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崔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娴敏主持,共分两节进行。


第一项议程,由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志就2020年政法工作、扫黑除恶及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做安排和部署。

黄晟指出:一是要以争创全省先进平安县为全县政法工作奋斗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以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为奋斗目标,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三是要以有效遏制涉毒、涉恐、走私、诈骗、偷越国(边)境、越境赌博、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跨境违法犯罪为奋斗目标,切实提升边境管控防控能力,维护边疆稳固、边境安宁。


黄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争创全省先进平安县12项指标为“主线”,落实“八个年”的建设,推动“九个强化”扎实落地。在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发案少、秩序好、人民满意”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循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扫黑除恶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两条主线”齐头并进。同时,要按照省、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题会议要求,围绕《勐腊县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内容,全面推进“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模式,加大打击涉毒、涉恐、走私、诈骗、偷越边境、越境赌博、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第二项议程,由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同志作重要讲话。

崔云青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平安建设)战线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

崔云青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着力强化政法(平安建设)队伍建设;强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行业乱象整治、命案防控、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社会治理法治保障、政法品牌建设,强化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


会议号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勐腊县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部署和措施的落实,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游先琼,勐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苏红静,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海,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瑶区乡党委书记刘林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县区有关处级领导及县委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腊有关单位,政法部门班子成员,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