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快递单助森林巧破案

  • 来源: 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16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破案的关键竟是一张看似不起眼的快递单。


2020年3月10日,关累派出所接到勐腊县天保工程红毛树管护站电话报案称其在勐远村委会青岩村小组附近林区巡护时,在一橡胶地的工棚里发现藏匿有一支枪。接到报案后,关累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

 

现场位于勐远村委会青岩村小组当地人称“野牛洞”的林区内,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GPS定位,查询出工棚所在处橡胶地的所有人,随后民警联系到工棚及橡胶地所有人并告知原因,橡胶地主人表示不知道其工棚内藏有枪支的事情。在办案民警对青岩小组进行走访询问后,青岩小组村民表示不知道工棚内藏有枪支的事情,也很肯定的说不知道是谁的枪。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好不费功夫,就在办案民警返回工棚对工棚再次做进一步检查时发现,在一空心砖堆砌的夹缝中藏有一未拆封的包裹,包裹上贴着的快递单还清楚的写着收件人为李某忠,在办案民警对包裹进行查看后发现该包裹内装有的物品为枪支射击时使用的铅朱。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李某忠只能承认其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

 

常在河边走,鞋肯定会湿,有时候你觉得的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被人亲眼所见法律才可以惩治你,但你或许没有想到有时候压倒你的也会是一张贴在包裹上的快递单,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