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 来源: 应急管理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好《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加快重点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对县域内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整治,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领域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此次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共检查企业151家。其中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57家,下发现场检查记录57份,查出隐患114条。检查加油站46家,下发现场检查记录46份,责令整改指令书3份,查出隐患115条。检查工贸行业企业32家,下达现场检查记录32份,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14条。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6家,填写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20份,查出的主要问题和隐患45条。

县应急管理局在开展安全检查后,要求检查企业认真填报《勐腊县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检查登记表》,对企业内可能出现的疫情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守“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理念,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守安全底线,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