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交警“立足守边强化固边”全力推进边境地区打击非法营运工作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进入3月以来,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压下,依然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不放松,以集中整治边境地区交通秩序为抓手,联合交通运政部门、小磨高管等部门持续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外籍入境车辆交通违法以及涉牌涉证、“三无”车辆、非法营运、涉赌涉毒涉私、酒驾醉驾等各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边境地区交通秩序平稳向好。
 

 


 

大队严格执行全县《联合开展“黑摩的”“黑车”非法运输经营整治工作机制》,定期参加多部门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加强信息通报交流,强化嫌疑车辆数据汇总,并积极从城区、曼庄等中队抽调警力参与城乡结合部、客运站周边以及磨憨口岸、曼庄通道、勐满口岸等边境地区非法运输整治勤务。同时,以县城区、各乡镇基层中队辖区为切入点,对非法营运车辆、驾驶人员等线索进行摸排,对交通运政部门、客运企业提供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核查约谈,将排查出的问题交由运政部门处理。
 

 

 

专项行动期间,大队各路面勤务小组采取动静态相结合勤务模式,继续坚持每周末集中夜查模式,坚决查处了一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非法营运、外籍入境车辆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曼庄、勐捧、关累中队发挥自身优势,严把入境通道(道路),加大对非法出入境、走私较为集中的口岸、通道的路面查缉力度(尤其是针对勐捧中队辖区勐满、勐润片区相关通道和曼庄中队辖区相关通道),杜绝涉赌车辆及人员非法出入境,坚决维护边境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据统计,3月6日至25日,大队会同运政执法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开展联合行动9次,查获非法营运两轮摩托车20辆次、未经许可经营网约车1辆次。同期,开展整治20天次(夜查8天次),查处非法改装25起、无证驾驶93起、酒驾18起、醉驾3起、准驾不符26起、货车超长超高超宽17起、违法停车372起等,暂扣机动车200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