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一扇门 保护一座城 | 勐腊交警驻守国门全力奋战抗击疫情最前沿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磨憨镇,位于勐腊县的最南端,与老挝接壤,有着中老两国唯一的国家级口岸,是云南省实施“中路突破,打开南门,走向亚太”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阵地。为有效防范应对境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全力维护边境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足边境整治公安交管工作职责任务,严格把关外籍入境车辆查控和管理,提升边境地区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和秩序维护勤务等级,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战“疫”,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守护好勐腊的南大门。

 

 

勐腊县交警大队由岩温罗教导员带队,抽调秩序管理、城区以及曼庄中队警力进驻磨憨镇口岸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点,会同党委政府、医疗卫生、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对进出口岸的机动车及人员实施排查、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磨憨东盟大道、口岸小车通道行车秩序,有序组织需要隔离的入境车辆规范停放,并与治安、特警以及交通运政等部门做好驾乘人员的转移。各小组勤务力量在各个勤务点、临时检查点等开展宣传提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并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最后,进一步加强一线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措施,教育队员切实增强自身防护意识,配备必要的应对处置装备和器材,要求每一名民警辅警在开展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期间上路时必须按要求配齐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并做好消毒措施,避免因此造成的传染感染等,坚决保证人身安全。
 

 

据统计,自3月19日以来,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出动警力65人次、车辆21辆次,设置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点3处,日均检查入境车辆达300辆次,提供宣传咨询和解答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