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 来源: 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于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主题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采取了检察长接访和深入农村宣讲两种形式来开展,向群众展示了新时代四大检察业务和检察机关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宣传,共展示展板4块、 标语2条、发放活页宣传材料600余份 。宣传周期间,我院通过开展带案下访,一方面展示 了检察机关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另一方面是及时了解信访人员思想动态,对可能引发的涉众信访舆情进行防控。


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巩固了群众件件有回复工作,活动期间还有群众向检察人员反映“有检察官讲解就清楚多啦,以后多开展这种活动,多给我们年纪大的人讲讲国家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