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题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发展氛围,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勐腊,6月24日,勐腊县在县政务中心6楼召开平安建设、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会议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勐腊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忠明同志就上半年平安建设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第二项议程由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志就两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崔云青同志代表县委县、县政府对半年来全县在维护社会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边境管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就是要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手段使一定范围内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能够安居乐业的一个过程。就是要达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这一最终目标。现阶段,面对严峻的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全县上下严防死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平安建设、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虽也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面临边境管控风险高压力大、基层基础薄弱等系列短板。因此,要加快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进一步推动,就要解决好治标和治本之间的关系,逐步推进以“打助防,以防助打”的管控格局。

 

会议提出:在平安建设方面,要紧紧围绕年初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一·八·九”平安建设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十二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面,要围绕三个结合为主线、做好三个层面六个清、压实四个责任、紧扣四条主线、发挥四个作用、建好三个阵地的总体目标,层层落实,切实提升边疆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贯彻。二要扎实树牢政治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大对宗教工作管理。三要深入开展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加大查处力度,重拳整治外来人员私自开发非法种植突出问题,同时化解好历史遗留问题。四要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突出重点精准打击,要发挥抵边“堡垒村”作用,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机制。五要深入推进平安勐腊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信访领域问题化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六要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构建齐抓共管的格局,打造勐腊社会治理“特色牌”。七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领导,齐抓共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政府县长岩拉,县委副书记周娴敏,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游先琼,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志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海,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瑶区乡党委书记刘林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永华,县政协副主席张晓强,及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