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见义勇为家庭 弘扬社会正能量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社会正气,激发社会正能量。11月19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华欣一行三人前往易武镇曼腊村委会朱石河看望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唐中华的儿子唐江盟一家,给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2002年的一天,唐中华所在村子发生暴雨,大雨下了一天一夜,将村子的涵洞堵住,水无法疏通,眼看雨水愈下愈大,若涵洞在不能得到及时疏通,雨水积攒到一定程度之时,势必会将涵洞下的一排木头住房所冲垮,在当时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他只身一人前往涵洞疏通,疏通至一半时,不幸掉下洞中,被雨水冲走,都来不及施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唐江盟家里,慰问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近况、经济收入以及家庭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忙的,并向唐江盟一家送上米和油,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要继续坚持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带动更多的群众见义勇为,对他父亲的义举给予高度赞扬。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人员更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正义的维护者、精神文明的建设者。

唐江盟一家对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慰问人员的关怀和问候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珍惜荣誉,发挥好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

见义勇为者是全社会的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崇高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之歌,他们身份平凡,却在别人最危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无私无畏的帮助他人,他们的行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是社会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