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6月11日,勐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崔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岩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协调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依法治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并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重点和总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清形势,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强调,要依法治理社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各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法治建设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委员会办公室要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协调联动、情况通报、检查督办等工作机制,推广推进法治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对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负责、对县委负责的政治担当,履行好委员会在全面依法治县重要决策、重大问题上的牵头抓总职能,发挥好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保落实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和确定全面依法治县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既要破解当下突出问题,又要谋划长远工作,围绕群众关切和期盼,找准着力点与突破点,进一步把法治中国、法治云南、法治版纳建设的重大部署细化为推动依法治县的具体措施,转变成推动法治勐腊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