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期,勐腊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政法委关于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县辖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师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县委政法委制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开展整治工作时间、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复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方式有效就采取什么方式”的整治原则,因地制宜地开展了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属地原则,县城辖区学校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教育体育、公安、司法、市场监督管理、文化旅游、住建、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单位参与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乡镇(农场)辖区学校由当地党委政府牵头组织实施。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90人,车辆19辆,先后对全县13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的治安环境进行了清查清理。查看了校园内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的监控设施、消防器械等重点部位防控状况,清查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42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14处,当场责令整改14处,清理占道、非法经营12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2份。通过清查,县城学校及各乡镇校园周边在规定范围内都没有报刊点、音像摊点、娱乐、网吧等场所;通过清理整治,为广大师生出入校园平安通行和饮食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师生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清理整治过程中,有位老大妈称道:“这种管就好了,我们对孙儿孙女上学安全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