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社会治安、边境管理专项组工作例会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月12日,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社会治安、边境管理专项组工作例会,听取了2019年1-9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社会治安、边境管理各专项组工作,以确保今年全县社会稳定、边境安全、边防稳固。


会议上,县委政法委通报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情况,分析影响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因素,提出下半年测评工作意见;县公安局、县边境管理大队也分别通报了1-9月全县的治安、刑事、毒品、交通事故等案件的受理、查处、破获、移送起诉、同比上升(下降)及扫黑除恶、缉枪治爆、边境走私、黄赌毒专项行动等社会治安、边境警情概况,分析研判案件及发案因素,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边境管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平安建设上升为治国安邦之策、国家发展之基、反恐维稳之要。要运用历史眼光把握时代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边境管住管好,确保边境安全巩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治边方略,紧紧围绕“边境安全目标”,完善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一个机制”,确保边境安全、边疆稳固。边境管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管控任务任重道远、不容懈怠,一定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务求实效地做好边境管控工作,为实现勐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县公安局、县边境管理大队、县国家安全局、勐腊海关、等27个单位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