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近期,勐腊县司法局深入各乡(镇)中小学校园、街道、“盘王节”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法律走进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让法律在人民群众中生根发芽,开创普法宣传工作新局面。


11月12日,勐腊县司法局深入勐腊县勐捧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全校共计840余名师生参加。

11月15日,勐腊县司法局磨憨司法所联合勐腊县交通局、磨憨镇交安中心、曼庄交警中队、勐腊农场一分厂、曼庄村委会等部门在曼庄街道人群密集处开展“执法公开、服务群众”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20个工作人员参与,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30余人。


11月15日,勐腊县司法局到磨憨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知识讲座。讲座主要针对理解能力偏高的五六年级学生群体,共计230余人参加讲座,发放扫黑除恶、12340平安勐腊宣传资料600余份。  


11月17日,勐腊县第三十四届瑶族“盘王节”庆典活动在勐腊县勐伴镇举行,勐腊县司法局借助节日浓厚的氛围,赶摆场人多、面广这一难得的契机,组织局机关及勐伴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盘王节”赶摆场活动现场以民族“五用”工作法开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安全感满意度、禁毒等宣传活动。

活动方式以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如何拒绝毒品等安全知识,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广大群众在感受浓重的“盘王节”氛围、欣赏歌舞、购买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增强了群众治安防范能力,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勐腊县司法局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大力提升了全社会法治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