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举办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 文化基层行活动暨“12·4”国家 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4日上午,由云南省法学会、云南省司法厅主办,西双版纳州法学会、西双版纳州司法局、中共勐腊县委 、勐腊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县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磨憨镇人民政府协办的勐腊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磨憨中学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勐腊实际,以开展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次模拟法庭庭审、一台文艺表演、一回边关行走、一部专场电影、一批法律咨询、一期书画展览等内容展开,在活动现场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法院、县公安局等23家普法责任单位12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磨憨中学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25700余份,宣传材料涉及宪法、扫黑除恶、禁毒、出入境管理、非法集资、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宗教事务管理、反家庭暴力、涉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等内容,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摆放展板112块,受教育群众1400余人。


除启动仪式现场外,勐腊县司法局8个乡镇司法所联合辖区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宪法宣传日历12000余份,各类宣传材料76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粘贴宣传海报20余张,受教育人数达16000人次。


通过弘扬宪法和法律权威,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提高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