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

  • 来源: 县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勐腊县检察院与全县20多家单位一同到磨憨镇尚勇中学小学开展“勐腊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随着国歌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缔结与宪法的羁绊,表达了我们对积极宣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挥卫宪法的决心。

 

随着一声法槌清脆的响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证实开启。庭审模拟一起当地村民私藏枪支致人伤残的犯罪案例,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宣读完毕后,法庭进行庭审调查,公辩双方的一番唇枪舌战将庭审推向高潮。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流畅,真实展示了违法犯罪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我院干警围绕“12·4”宣传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等知识,向大家派发了宣传手册、知识图册,现场讲解法律知识,通过集中宣传,让大家做到学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师生们的法制意识,明白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能守法,守法才能护己,共同维护宪法的权威,共同打造一个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