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矛盾纠纷化解“以奖代补”审核领导小组完成2019年第四次案件审核工作

  • 来源: 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勐腊县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以奖代补”审核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在勐腊县司法局召开,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勐满镇、勐腊镇、象明乡、瑶区乡调委会上报的案件情况。随后,审核委员会成员对勐腊县2019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以奖代补”20件案件进行了审核,按照审核标准,参会人员详细查看了20件案件的卷宗资料,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并要求认真进行整改,以保证人民调解“以奖代补”案件有质的提高。经审核,上报的20件人民调解案件均符合“奖补”标准,其中简易纠纷1件,一般纠纷12件,疑难纠纷7件,共计发放奖励4900元。


最后,勐腊县司法局结合近几年来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分析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2020年工作对策。其他成员单位也结合工作职责,从各自职能角度出发提出了建议,为下一步抓好勐腊县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工作、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积极性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