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中国境内走私珍贵动物制品 中国:NO!!!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年3月4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勐腊县公安局勐满边境派出所电话称:早上在巡逻的过程抓到一个走私野生动物的嫌疑人,望县森林公安局前往调查。经查,家住老挝南塔省勐醒县曼帕压峦村的颂乔,在老挝勐醒到南塔方向40公路处购买了疑似麂子两头、疑似果子狸两只、疑似豪猪一只、疑似马鹿脚四只、疑似马鹿耳一对、疑似马鹿尾巴一个。


2019年3月4日早上颂乔准备把购买的这些野生动物用摩托运输至勐润市场出售,在经过勐满岔河口岸57号公路旁边的边境小路上被勐腊县公安局勐满边境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同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以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对颂乔立案侦查,并对颂乔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羁押于勐腊县看守所。2019年3月15日,经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对颂乔执行逮捕,继续将颂乔羁押于勐腊县看守所。

2019年6月14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向勐腊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11月14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颂乔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人民币;刑满释放后驱逐出境。颂乔已于2020年1月3日被驱逐出境。

公安机关提醒:在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外国人没有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