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 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面提高勐腊县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3月12日,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组织辖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召开业务培训会,共计20人参加培训。该所为勐腊县司法局本年度首次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的基层司法所。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人民调解法》、“以奖代补”奖励机制、具体案例、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各专职人民调解员要发展好“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强疫情期间特殊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人民调解案件信息化录入工作。为更好地推动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结束后,勐腊司法所向辖区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下发档案盒、资料60余份,用于规范台账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为辖区平安建设、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