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孙跃文处长一行到磨憨国门 司法所督导检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孙跃文处长一行到磨憨国门司法所督导检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此次督导检查重点为辖区安置帮教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辖区基本情况,听取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及法律服务所运行情况。


社会矛盾纠纷既是一个地区不和谐的因素,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检查组强调,基层司法所要主动排查、主动介入、主动调解,为当地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在调解组织的的建设上,精简调解组织,发挥调解员作用、提高工作质效、打造国门边境司法所矛盾纠纷调处亮点。在安置帮教工作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交接工作,落实三种方式的“必接必送”工作制度,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对接好隔离工作。

孙处长指出,下一步,省司法厅将充分考虑基层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逐步协调人员与交通工具的配备,持续推进“智慧司法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