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江深入勐腊县调研指导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5月9日,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江一行10人深入勐腊县司法局调研,实地查看了县司法局的办公用房、软硬件设施建设,询问了窗口部门在疫情期间的的各项服务工作状况。


调研组与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勐腊司法所、磨憨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勐腊县司法局在开展党建、队伍建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社区矫正、扫黑除恶、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情况。


游江局长对勐腊县司法局在开展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结合勐腊县实际,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一是党建工作要围绕党的中心思想和任务推进,州司法局首先要树立好的党建工作作风,由此带动各部门县市局的党建工作;二是抓党建促队伍,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注重抓好党员和干部的思想教育,发挥党员在扶贫、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项业务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整合资源,围绕辖区内热点问题,突出重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四是2020年是“七五”普法验收年,勐腊县要以“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为契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新媒体普法为突破,认真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五是扫黑除恶工作中,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种植毁林、整治行业乱象是现阶段工作重点,要积极与辖区内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打好组合拳;六是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配合好当地县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

游江局长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全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利用多种措施提升司法行政形象,再创司法行政工作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