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积极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5月13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勐伴镇,联合勐伴边防派出所对非法集资教育活动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号召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切莫贪图高利,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为群众发放了200余份宣传手册,30余把宣传雨伞,耐心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教育群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珍惜一生血汗。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及其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判别、防范能力。我们将以落实三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非法集资等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力度,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