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守护公益社会合力,“益心为公”公益保护志愿者正式上任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对接县妇联、团县委、县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招聘了一批公益保护志愿者。421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暨公益保护志愿者聘任仪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副检察长张明、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谭改映、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梁聃及7名志愿者代表参会。

 

会上,由张明副检察长向参会志愿者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

随后,王宏明检察长为志愿者颁发聘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各项功能作用,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线索及相关领域专业支持与帮助,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最后,王宏明检察长向大家介绍了勐腊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期以来各界人士对勐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做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要以益心为公平台启动为契机,加强检察机关与各党派、社会团体和公益保护志愿者的联系配合,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形成多方合力,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招聘各领域具有专业知识或专业特长的人员,组建一批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的高质量志愿者队伍使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各项功能得到高效运用。三是汇聚公众力量,有效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所长,做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同时,希望各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汇聚公众力量,向全社会传递公益保护理念,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聘任仪式结束后,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梁聃向参会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认真讲解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操作使用方法。

在下一步工作中,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借助广大公益保护志愿者的眼睛”“大脑,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效,与志愿者携手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