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线工作法” 打通联系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压实县级领导挂钩联系农场社区和挂钩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责任。430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一行分别到挂钩联系的勐醒农场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勐醒农场南贡山社区第八居民小组支部委员会开展工作。

 

在与勐醒农场社区班子座谈时,王宏明同志向社区班子传达了县委书记杨华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到精准核酸检测。要精准掌握辖区人员底数,核酸检测要按照底数清单开展,做到不漏一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进一步排查辖区内有吸毒前科、犯罪前科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重点加强管控。三是要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核酸监测点、应急车辆保障等有计划有安排,做到突发情况响应及时,紧急情况有序应对。

 

王宏明同志就勐醒农场社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杨华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疫情事件教训,深刻反思,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精准人员底数,做好登记造册,做到人员清、人头清、管控清。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特别是要加强辖区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工作,值守卡点、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群体性聚集性活动,严把出口关,做好“三扫、三核一查缉”,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四是做好“三个重点”工作。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定要做到不漏一人,重点人员特别是吸毒人员、有犯罪前科的要做好管控。

随后,王宏明同志一行到其挂钩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勐醒农场南贡山社区第八居民小组支部委员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通过走访交流、查看党建资料和党建活动室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第八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建开展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为下一步更好的指导党建工作打牢基础。最后,王宏明同志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意见:一是党建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抓党支部建设,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抓实党员教育,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要组织广大党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沟通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打造党建共建平台,相互取长补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赋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