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 县信访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5月3日,勐腊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前期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永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凸显,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款、房地产交房办证难等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不断增多,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繁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信访维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督促落实,严格履职尽责,稳步提高信访维稳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复杂严峻的信访工作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信访工作任务,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特别是平安勐腊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以人为本,在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信访人的教育、引导,扎实开展保障信访人员权益专项行动,推动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做好信访安全保障,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三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担负起做好信访工作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及《信访工作条例》要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负责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信访部门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专门机构作用,推动落实好各项信访工作事项,切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基层治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永华、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分管政法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