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自然资源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在扶贫点开展扫黑除恶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宣传工作

  • 来源: 勐腊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根据县扶贫办关于做好迎接国家抽查、省级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勐腊县自然资源公安局迅速部署落实,自驻村以来,勐伴镇中山、勐腊镇广南里、回岗3个村小组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利用扶贫工作契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宣传工作。 

         
         驻村期间,3个村小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走访群众、召开群众会议宣讲扶贫政策、查看农户住房、环境卫生情况、询问子女就学、医疗保障落实情况、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同时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关注微信公众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大力宣传涉林扫黑除恶十三类打击重点,告知举报渠道,讲清说明对举报人、证人信息保密和保护相关政策规定,消除群众对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顾虑,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积极开展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知识讲解,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自本次驻村工作以来,勐腊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在勐伴镇中山、勐腊镇广南里、回岗3个挂钩村小组开展扫黑除恶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宣传6次,召开群众会议3次,发放宣传扫黑除恶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调查问卷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70余人,出动警力12人次。并分别在3个村小组发放党旗国旗166面,在3个村小组各设置扫黑除恶宣传牌1块,投入资金7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