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进驻西双版纳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月3日起至1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将对西双版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3日上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汇报会在州公安局会议室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侯在会上汇报西双版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李若昆作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主持动员汇报会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唐云泽,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周宗及督导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李若昆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深挖彻查,突出延伸打击,依法严惩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目的是深入查找全省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希望西双版纳州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督导期间,督导组将受理涉黑涉恶线索来电来信举报。

    陈玉侯从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点及成因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要求,下步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级督导为动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源头治理、提升能力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工作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州政府班子领导成员,州政协领导、州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领导,以及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农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