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1日,勐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迎接中央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崔云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的必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识和完成。目前中央督导组已进驻云南省,很快要分赴各县市开展督导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必须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迎检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识和完成。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两违”拆除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边境管控结合起来,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平安勐腊建设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州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加以认真分析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举一反三,紧盯薄弱环节、关键行业,全面查找专项斗争中还存在的其他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认真整改共性问题、个别行业领域条块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关累工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