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扫黑办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 暨2020年工作谋划会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面总结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谋划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1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晟召集扫黑办全体人员分析总结上年工作、讨论谋划今年工作。


会上,县扫黑办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全县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从低到高,线索核查、分流机制从乱倒顺,扫黑办落实实体化运转从虚到实,工作督导力度从弱到强,扫黑办机制从欠缺到完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县扫黑办将从压实责任、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行业乱象治理、继续推进宣传发动、做好三年工作总结等方面开展。打私办负责人提出打私工作要与扫黑工作融合起来,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中国之治”不断建立完善打私机制,加快边境基层堡垒建设,落实边境基层党组带头防、职能部门严厉打击的效果,实现打私与扫黑除恶双赢的局面。为更好地开展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办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2019年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交流发言。

黄书记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是建章立制之年,也是扫黑除恶收关、验收之年,大家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不要沉醉于2019年取得的成绩,2020年我们还有更艰巨的任务,我们要珍惜当前、从年初抓起,认真履行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扫黑除恶工作使命。今天的会议主要是通过启发大家的思想,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扫黑除恶上来,通过一年的努力,在收关之年交上满意答卷。

 

黄书记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善于从书本和领导讲话中捕抓工作方式方法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向前发展。把扫黑除恶主动权掌控到自己手上,站在全县的高度来抓专项斗争,推动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对工作不严不实的、推诿搪塞的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追责。三是强化线索管理,督促线索查深查透。尽快建立完善案件双移管理机制,成立线索核查资源库,主动与公安、纪委进行案件、线索会商,认真开展“一案三查”,每一条线索、每一起案件办理情况做到经得住历史考验。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压实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要严要实,从台账的督导检查延伸到线索办理和行业乱象治理,确保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办铁办实,实现年底线索清零,行业乱象得到持续好转甚至根治。

黄书记要求:一是善于思考,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要对工作有思考,杜绝按部就班、墨守成规,要善于分析问题根源突破创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二是善于积累,学会收集痕迹台账。要尽快归档完善2019年台账,同时做好2020年台账收集工作,台账做到科学合理、一目了然,能充分反映每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敢于出击,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用好督导检查这一利剑,把督导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确保中央、省、州、县的每一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培训,提升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能力。要利用好培训这一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的利器,通过集中培训和视频调度培训,不断提升全县从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的工作能力,助推我县扫黑除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