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2020年扫黑办第一次主任会议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乡(镇)、农场扫黑除恶工作人员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紧绷扫黑除恶这根弦,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17日,勐腊县召开2020年扫黑办主任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扫黑办负责人主持,部分成员单位、扫黑办全体人员及乡(镇)、农场分管领导、扫黑办工作人员、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综治视频形式开到乡(镇)、农场。

 

会上,县扫黑办线索核查组、督导组分别就线索核查办理情况、行业乱象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扫黑办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并就机制建设、线索核查、追逃攻坚、行业整治、组织建设、督导考核进行了强调部署,确保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扫黑办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总结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我们要以中央提出的“一十百千万”为行动目标、以“十大任务举措”为行动抓手,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性、压倒性胜利。二是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措施,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以严实作风解决问题,以实际战果体现担当。三是要加强社会乱象治理。行业乱象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我县细化制定的16项行业领域乱象进行专项整治,由行业部门牵头,乡(镇)、农场具体抓落实。四是探索创建“扫黑除恶平安示范村”。乡(镇)、农场要抓住创建“扫黑除恶平安示范村”契机,积极争取,带动形成人人参与、各村之间“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对村霸、恶霸予以严厉打击,推进新农村建设。五是开展扫黑除恶成果展。乡(镇)、农场要提前谋划,着手准备为期三年扫黑除恶成果展,从领导关怀、具体措施、案件再现、成果成效四个方面展示我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全面展现三年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委和政府工作信任,激发群众参与党和国家重要建设,共同建设平安社会。六是要强化线索核查。要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特别是对群众反复举报、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要重点梳理、认真安排核查乃至挂牌督办。同时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实现线索核查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