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 整治成效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 来源: 勐腊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6月19日上午,勐腊县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成效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县17个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初评考核。本次评估,勐腊县成立了四个评估小组,组长由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员会领导担任,成员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各行业乱象整治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县扫黑办工作人员组成。评估工作由牵头单位汇报、单位自评、工作检查、整治成效问卷测评(行业部门+社会面)等环节组成,评估成绩由行业乱象整治考核*80%+社会问卷调查*20%确定。

 

会议指出:此次行业乱象整治初评工作,县扫黑办专门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专委领导任组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任成员,是我们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县在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中的创新。是对整治半年工作的一次总结和回顾,目的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各牵头单位加强工作力度,不断总结整治工作成效,提炼工作经验,完善行业乱象整治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目标的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认真按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主动对接,确保评估工作按程序、按步骤开展。评估组要认真熟悉评估工作流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抓实抓细各个评估环节的工作,真实、客观、公正的评价各个行业乱象整治的成效。

会议强调:行业乱象治理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中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坚持“深挖根治”“长效长治”,全面推进行业乱象综合治理,以行业领域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查找行业监管漏洞和乱象乱点,完善一批行业领域监管制度机制,确保2020年底,我县乱点乱象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