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化责任为担当 尽职尽责压实扫黑除恶 ——记扫黑办范飚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这样的一群人,无论把他放到哪个岗位都能把工作搞好,只要工作需要。范飚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范飚同志是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司法警察,2019年4月抽调到县扫黑办工作。为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范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尽快掌握扫黑除专项斗争知识。到扫黑办后,他负责过线索处理和督导检查工作,负责线索受理工作期间,认真组织好收到的180余条线索研判,并及时将线索对口交办,使每条线索都要快送审、快转办、快处理、快报告,做到不拖、不压、不误,保证线索有效查处。为更好落实线索查办制度和工作责任,先后起草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登记表》《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登记表》《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追究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工作机制,使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2019年10月,根据工作安排,范飚同志负责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如何督导检查?范飚同志召集小组成员认真分析研究我县扫黑除恶当前存在的问题。督导期间,他和督导组成员厚着脸皮多次深入各部门,即使多次督导使被督导方厌烦而冷脸,但他和督导组成员依然微笑的进行督导,发现问题严厉指出,只为把工作落到实处。他和督导组成员先后督导检查68家成员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66份,收回66份整改情况报告,使我县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做到规范有序。


为使我县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范飚同志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针对我县较为突出的乱点乱象问题,带领督导检查组成员对我县12个乱点乱象问题整治牵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压实牵头单位整治责任,要求牵头单位对整治情况一月一报,对上报整治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积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职能职责,使全县乱点乱象问题得到稳步有序的整治。


范飚同志对工作负责,对家庭也同样重视。他有两个孩子,因工作原因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但不影响他是一位严肃而内心温暖的父亲。看似严肃的他,有着一颗慈爱的心,他每天起的很早,上班前把上小学的女儿安全送到学校,然后又赶回单位上班,从来不迟到,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都说父爱不言笑,他在孩子们面前却是幽默有趣的爸爸,送孩子上学的路上给孩子讲笑话逗乐未睡醒的孩子,讲故事灌输法律常识,也从来没有动手打过女儿。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不仅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成长,也像其他父母一样为孩子的未来操心,可他从来不逼孩子去上自己不喜欢的培训班。上小学的女儿,没有特别的兴趣爱好,假期就喜欢睡觉,他就随女儿的性子,让她做自由快乐的自己,唯一坚持的是陪女儿每天看中央十二台的法治频道。但是这样最简单的事情,因工作的原因时常不能陪女儿看电视。他觉得亏欠女儿但从不后悔,他用实际行动在守护大家庭的同时,也在守护者自己的小家庭,他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为维护社会和谐。

范飚同志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服务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踏踏实实的做人处事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是基层一名普通的、优秀的扫黑除恶工作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