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十二)走在前 做在前 筑牢疫情防控交通阻击线 ——记勐腊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发伟

  • 来源: 勐腊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当2020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千家万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这个喜庆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全国蔓延。


1月24日,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陈发伟同志作为全局的带头人,率先带领班子成员回到岗位,迅速召开部署交通运输系统防控工作会议,动员号召全局上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战役”中,他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践行使命担当,冲在抗疫一线的“交通人”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自1月24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发伟同志连续带领全局工作人员奔赴客运站、码头、城市公交、航运船舶、出租车、疫情防控点部署安排防控事宜。每天往返于全县各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兢兢业业,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坚强防线。面对严峻的防控工作形式,陈发伟同志合理调整人员备岗,靠前安排,成立路政、运政、交安中心联控小组赶赴勐仑服务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点,开展防控点疫情检查工作,坐镇指挥,现场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强化工作督导,压实防控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遏制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身后全县30余万群众筑起一道坚强的护盾。


                           忠诚尽责履职,筑牢防疫防疫交通阻击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陈发伟同志连续十余天坚守在防控一线,像“螺丝钉”一样“钉”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没有一句怨言,放弃家中琐事,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驻扎于检查点,指导工作人员认真对过往的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医学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人,用为群众守护防线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同时,陈发伟同志组织、协调、抓落实,亲力、亲为,做表率,及时做好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工作,在生活上给予关心,解除防疫后顾之忧;在精神上给予关爱,做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尽最大努力为防疫工作人员办实事,万众一心共同筑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交通阻击线。

 

为民“疫”不容辞,在“疫”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靠前”站位,旗帜定向聚力偕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月4日下午,陈发伟同志前往勐仑服务区防控检查点检查防疫工作途中,发现一辆蓝色小型货车停车接受检查时,发生抛锚无法行驶,造成交通隐患。面对当前情况,驾驶员正心急如焚,焦灼万分。陈发伟同志见状,立即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安排工作人员指挥现场过往的车辆,同时捋起袖子,上手帮忙推车,把车从防控防疫临时检查点推至服务区安全停车处检修,及时消除了道路隐患。

慰问暖心鼓劲,凝聚强大抗疫力量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走在防疫防控的工作人员忘我坚守,以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之盾,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面前,人人都是信心的传递者,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抗击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刻,为“最美逆行者”送上了“冬日暖阳”,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勇士”解决后顾之忧。一份份关怀,一声声问候,一件件慰问物品,不仅把关怀及时传递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心中,更送去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