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 (十七)抗“疫”路上的“藏青蓝” ——记关累边境派出所民警谢青松

  • 来源: 疫情防控磨憨工作组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疫情防控期间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外疫情局势紧张,中国公民纷纷回国,为保证中国公民平安回国,在刻不容缓的疫情战争中,勐腊县边境管理大队迅速从各个派出所抽调警力前往勐腊县磨憨口岸参加疫情防控,所有民警、辅警及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实行一级警务,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谢青松同志就是其中一名战疫者。

 

谢青松同志在自驾车分流点开展入境人员临时隔离管控、安抚入境人员情绪、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等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谢青松同志作为一名民警,积极投身于磨憨口岸抗击疫情一线,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3月26日,在接到勐腊边境管理大队抽调民警前往磨憨口岸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通知后,谢青松同志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来。


境外疫情肆虐,谢青松同志不怕危险,站在了国门抗疫一线;危难重重,他是防疫阵线上的排头兵,始终奋战在磨憨口岸人员分流点,维持分流点秩序,引导入境人员有序隔离留观,他无私无畏、勇于奉献,警服为战袍,警徽为坚盾,他用实际行动在国门前铸就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在达到磨憨口岸后,因境外疫情严峻,导致大量中国公民回国,防控工作难度加大,入境车辆人员增加给登记、疏通工作带来更多的压力,但谢青松同志没有退缩,主动申请前往自驾车分流点开展登记、疏导、秩序维护工作,谢青松同志每天对自驾车分流点入境人员开展临时隔离管控、安抚、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等工作。

 

自驾车分流点人员多,防控风险大,谢青松同志面对压力和危险,勇挑重任、冲锋在前、不言辛苦,他守牢守死每一个关键部位,为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展现出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谢青松同志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团结其它部门同志,互帮互助,做好相关任务交接,确保在工作中零失误,让国门抗疫的坚盾牢不可破。

在疫情面前,谢青松同志不畏艰险、挺身在前、逆行而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在前,警不退”的忠实承诺。抗击疫情还在继续,正是因为有像谢青松同志这样坚守国门抗疫一线的奉献者,才能不畏万险艰难筑起国门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