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十八)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记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抗“疫”卫士

  • 来源: 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在党旗、国旗飘扬中,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了一次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奋战在磨憨口岸疫情防控一线的父母们与勐腊县幼儿园小(一)班的孩子们进行了现场视频互动。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在磨憨口岸开展疫情防控的家长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用心陪伴孩子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隔空祝福,情暖童心 ,父母与你们“童”乐。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战“疫”父母们和战“疫”故事,在视频互动中,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父母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出现在孩子们面前,告诉孩子们,爸妈面对疫情时,都是这样全副武装,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一层层的口罩,直观形象地为孩子们送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


“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身在磨憨口岸,父母时时刻刻心系自己的孩子,国门抗击疫情,千千万万的孩子却时时刻刻想念自己的父母。作为孩子,也因为有这样坚守在国门一线的父母感觉无比自豪。原来,榜样不在远方,一直近在眼前。

在孩子面前,他们是父母;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士。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之际,孩子们的父母勇敢逆行,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坚守哪里。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父母们虽然没办法和往常一样在家、在学校里和老师孩子们一起过“六一”,但他们用最特别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